界外_Keep Awake

一时挖坑爽,万年坑内躺_(:з)∠)_
姬圈咸鱼,墙头众多( ˘͈ ᵕ ˘͈ )

一起生活的日子(幼年版)

于是!篇幅不够!对话来凑!此文还有联动→一起生活的日子(成年版)!祝大家食用愉快!

 

Sameen Shaw .Ver

跟她回家有一段时间了,这个棕色卷发的高个儿女人对我很好,入住,上学,各项事宜也很快都处理好了。

她的职业好像是软件工程师,最喜欢做的事要么是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看书,要么就是在卧室的电脑上噼里啪啦的敲击电脑键盘,剩下的时间就是跟个戴眼镜的中年男人猫在工作室里对着好几台电脑不知道鼓捣些什么。

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衣食住行,她都尽可能满足我。尤其是食的方面,她的手艺好得几乎跟她程序员的身份不符,每天的进餐时间都是一场味蕾的狂欢,也好像只有这个时间,我们才会格外“亲近”。

“多吃点儿蔬菜,Sameen~”

“不用了……我是肉食主义者。”

“这样可不好,不吃蔬菜可长不高呢……”

“……骗子……”

“……这么聪明真是一点儿也不可爱。”

日子就在她每天变着法儿的哄我吃下那些寡淡无味的蔬菜中一天天的流逝,直到有一天,平淡被打破了。

“Sameen你这只野种!”回家的路上被堵住了。啊,又是班上那个无聊的大块头,叫什么名字来着,想不起来了。说这话时周围一帮个子高一些的男生围了过来,看样是上次收拾他的那顿还不够,这次还带帮手来了。

“我在跟你说话呢!你这是看不起我吗!”被狠狠地推搡了一把,我一下没站稳,坐倒在地上。啊,好无趣,今天的晚饭Samantha会做些什么呢,突然就好饿。

头发猛地被揪起,大块头凶狠地对我说,“上次是我不小心,这次可要好好教训教训你!”啧,离得这么近就别怪我。我握紧拳头,狠狠锤到他脸上,他踉跄着后退几步,接着捂着脸恼羞成怒得大喊道:“给我揍她!”

一时间,拳头如雨点落下,仓促之中,我只好护住自己的头与胸前这块儿,一面祈祷着有人从这儿经过。

“不好意思,我打搅你们了么?”

是Samantha的声音!真是个惊喜,不过,这么狼狈的一面,真是不想让她看见。

“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要带Sameen回家了……”男生们面面相觑,大块头跟他们交换几个眼色之后,带头让出一条道。Samantha快步走到我面前,焦急的神色一览无余,“伤到哪儿了?还站的起来么?”

“右手骨折了……”我嘀咕了一句,“别的地方还好……”

“走吧,我们去看医生……”她低声对我说。

“Samantha!小心!”我突然瞥见背后一个男生抡起球棒,眼看就要砸下来。

“不用怕。”Samantha的声音冷静异常,她从怀里掏出个东西,猛地转身戳到男生的脖子上,“嗞啦”一声,刚才还气势汹汹的男生一阵颤抖,软软倒在地上。

“看,Sameen,”她得意得晃晃手里的电击枪,“我可是有备而来~”

周围的男生一下子没了主心骨,扔下我们散了干净,她搀扶着我向车走去,我这才感觉出她的手有一丝颤抖,什么嘛,这个女人,游刃有余根本就是强装出来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儿?”

“如果说有一种机器,获得了全城摄像头的监控权,只需要说出你的名字,机器就能搜寻到你的位置,而这个时间连五分钟都用不到,你相信么?”

“嗯……这就是你每天跟那个Finch在书房里面对电脑嘀嘀咕咕的成果?”

“要不你以为我跟Harold整天在讨论些什么?”

“哼,谁知道,我可没兴趣。”

“真是不坦率呢,你要好好谢谢机器的帮忙才是~”

去医院做了复位,用夹板固定好,弄好这些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这下你只能靠我了,Sameen。”正在开车的Samantha突然冒出这句话,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让我莫名的感到一阵恶寒。

马上我就懂了她为什么会说那句话,要说吃饭,单用左手还勉强可以应付,但是洗澡……

“今天就算了吧……”我扭头就走。

“不行哦~”被挡住了去路,“身上都是灰,不好好洗一下怎么行。放心,医生说了,不弄湿受伤的部位,擦洗就可以了,所以……Sameen~”

“你笑得好恶心……”实在是忍不住说出了心里话。

“因为你根本就不怎么跟我亲近,”她带着点儿抱怨似的说道,“平常也老是板着小脸儿,Sameen,有什么不满,你可以跟我探讨的嘛……”

我乖乖的任她摆弄着,脱下衣服。实话说,十几岁了还让跟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给自己洗澡,真是……

太羞耻了。

“没什么不满,我天生就是这样……”在她的搀扶下坐进浴缸里,水温刚好,水位也刚好,看,在这种细节方面,她总是面面俱到。

“天生对人冷淡?还是……你只是刻意压抑下了你的感情波动?”她把毛巾浸湿,缓缓擦拭我的身子,“又或者,你只是不善于表达……”

我盯着她的眼睛,那里面的我看不出有任何触动,平静的看着现实的我,但现实呢,又该如何解释听到她的话那瞬间,我对自己习以为常展露出淡漠的怀疑呢……

“你可以去考个心理医生资格证……”最后,我还是选择转移话题,那个领域的事,现在我不想触及。

“如果你觉得这样对我接近你有用处的话,”她依旧是温和的笑,“我去考一个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是手到擒来的事~”

啧,又开始秀智商了,我翻个白眼,浴室里的气氛缓和多了。

“好了,”羞耻的过程终于结束了,我松了口气。她扭干毛巾,“嗯……私密部位就不需要我……”

“闭嘴!”老天,我真想把毛巾塞到她嘴里。 

“再说话就告你性骚扰!”

 

Samantha.Groves .Ver

“真的不用去上学么,Samantha?”从医院回家一个星期之后,她这样问我。

“没那个必要,学校里教得东西都太简单了,而且,老师跟小屁孩儿们都太笨了,我可没兴趣……痛!”我揉着突然被弹了一下的脑门儿,怒视她。

“智商高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贬低别人的行为可不对……”她歪在沙发上,拿着瓶啤酒教训我,真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Sameen,医生说你的身体还没恢复好,要静养不是么?”

“别把我当成那种病秧子,我自己也是当过医生的人……你想干什么,Samantha小姐?”偷袭失败,被她抓住了。

“还教训我,明明自己都看不起别人……”哼。

“哈哈……”

我喜欢Sameen,只有她才愿意听我说话,只有她,不会像那些自以为是的无知大人们,老是用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面对我,我喜欢呆在她身边,这让我觉得自在,而且安心。   

Sameen的伤还没好,行动不便的日子里,我享受着照顾她这件事,而她,看上去好像也挺喜欢我为她准备的饮食。

“我考虑了一下,你不愿去学校是无所谓,不过我家的书毕竟是有限的……你在计算机方面特别有天赋,我替你找了个老师,是我的同事,叫Harold.Finch,他是计算机领域的天才,好像是麻省理工毕业的来着,希望他能……嗯,能指导一下你吧。”她边说边观察我的脸色。
“没问题。”我一口答应,既然是Sameen推荐的,那见见也无妨。

可没想到,Harold.Finch意外的有意思,他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看法深深吸引了我,每天我都能从他那儿学到新的知识,不仅仅是如何与面前的计算机沟通,而是把目光放的更长远,创造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某一天,Harold如同往常一样与我聊到深夜,送他离开后,倚在门边的Sameen对我说,“明天我要去训练,你要跟我一起去么?”

这个邀请有些突然,不过我还是马上答应了,“那我去告诉Harold,让他明天不用来了。我们去哪儿?”

“秘密,”她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早点休息吧。”

第二天一大早,Sameen开着车带我去向郊区,大约半个小时的路程之后,我们抵达目的地,一处依山而建的靶场。

“我可不希望你受Harold的影响太深,变成个书呆子,”Sameen说着,从后备箱里拎出手提箱,“我的小收藏~”

边说着话边走进靶场,虽然不是周末,但靶位还是占了十有七八,“我们去那边,那边可有我的‘私人包厢’~”Sameen说着,带着我走向一条僻静的小道。

十五分钟之后,我们到了她口中的“私人包厢”,一处幽静的射击场,Sameen打开手提箱,“格洛克17,配备9毫米帕拉贝鲁姆手枪弹,大约百分之四十的美国警察都用这种手枪,它很轻巧,机构动作可靠,容弹量也不错。”她边说着边向我展示。

“同样是9毫米口径的伯莱塔M92F,编号M9,轻合金枪身,整体重量很轻,性能可靠,军队里用的比较多,受这个影响,有些州也采用作为警枪。最后一把,我得意的收藏品,瑞士产西格P210,工艺精湛,可靠度,耐久度,精准度都非常高,缺点就是弹夹容量太小,怎么样,要试试哪一把?”

“西格P210吧,你把它夸的那么好,不试试它有点儿对不起你呢~”虽然,哪一把在我眼里看起来都差不多……

"哈,我以前听人说过,‘打一遍P210,你就不会喜欢其他的枪了。’希望这句话不会在你身上应验。"她笑着,往弹夹里装填子弹。

“……嗯,对……左手臂稍微后收一些,嗯,右手臂伸直……双脚再分开些……”Sameen从背后拥住我,双手盖在我的手上,“枪口再抬高些……照门,准星,靶子,三点一线的时候……扣动扳机,就好了。”

仔细想想,这应该是Sameen跟我头一次如此亲密接触,Sameen的手上有长年握枪磨出的茧,有点儿扎人,但很温暖,是我喜欢的温暖。 

“发呆呢?在想什么?”耳边Sameen的声音突然响起,低沉轻柔,却吓了我一跳。

我感受到她说话那边的耳朵突然就烧得烫烫的,那温度马上就要蔓延到脸上了,我赶紧转移话题:“没,没什么……在想我再长高点儿,就超过你了,Sameen……”

“哈……”周身的温度陡降,糟糕,不会是惹她生气了吧……

Sameen松开了我,转身拿出一副护目镜和耳罩甩给我,“把它们带上,让我看看你手上的功夫是不是跟你嘴上的功夫一样厉害吧,Samantha小姐~”

“还不错嘛~十发子弹,四发十环,六发九环……”

“哼哼,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痛!Sameen!”

“别太得意,还是我教导有方~”

“那我等长大了,有能力了,可以跟你一起出任务么?”

“Hmm……不行。”

“为什么?你别想瞒我,我知道Harold其实也会出任务的!他都可以为什么我不行?”

“因为他是技术支援,而且他的任务,一旦牵扯到修改监视器,电缆之类的时候,甚至比我们前线都危险……”

“Sameen……你在担心我?”

“嗯……不,我只是担心任务而已……”

“什么!”

“喂!小心!小心啊!小姐,你现在在开车!麻烦你握紧方向盘目视前方好么?”

“Sameen……虽然我是初学者,但我们的车速只有30码……而且这儿又没别的车……”

“……我只是……”

“Sameen……你胆子真小……”

“啧,闭嘴,开你的车。”

“哈哈~”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界外_Keep A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