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_Keep Awake

一时挖坑爽,万年坑内躺_(:з)∠)_
姬圈咸鱼,墙头众多( ˘͈ ᵕ ˘͈ )

大锤信条 <Ⅲ>

我把前一篇6000+的分成两篇来发了、、省得观众老爷骂我“太长不看”。po主话痨,谢谢支持_(:з」∠)_


       迷迷糊糊中觉得好像有人压在自己身上,是谁,好重,快喘不过气来了……Shaw皱了皱眉,好像有哪里不对,还有些昏昏沉沉的脑子立刻清醒, 不是刺客据点的庄园,自己应该身处王宫,在公主的房间才对。想到这儿周身不禁警铃大作,猛地睁开眼睛,利索的将身上的家伙压倒身下,前臂用力顶住那个人的脖颈。

       “又是你……?”Shaw有些头疼,自己身下压着的一脸调笑的女子,正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王国的公主,“没想到你的恢复能力这么好~”公主盯着她笑道,“不介意的话,能否挪开你的手臂,虽然我希望你我能更亲昵些,但这个姿势我不是很擅长……”Shaw悻悻的放下手臂,翻身下床。

       “我的衣服呢……?”Shaw浏览了一圈室内没有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只好回头向Root求助,Root笑了笑,“Hanna!”房间的门被推开,“公主殿下”,进来的侍女恭敬的低着头,手上捧着Shaw的衣服与匕首,袖剑之类的装备。“谢谢。”Shaw接过,却又不动,只是看着趴在床上好整以暇的Root,两人眼神拼杀了片刻,Shaw不出意外的败下阵来。

       算了,她翻个白眼,转过身认命的开始脱衣服,只听见背后一阵轻笑,“我在餐厅等你~”然后就是关门的声音,Shaw松了口气,开始安心的穿戴衣物。

       右腹的伤口经过了精心包扎,现在也感觉不到什么疼痛。衣服清洗过,血渍不见了,撕裂的地方也已经补好。佩戴袖剑,背上匕首,把飞刀一一插好,毒药瓶也都还在,穿戴完毕。Shaw仔细检查完一遍,甚是满意,于是拉开房门,由侍女带着,走去餐厅。


       穿过无数道门与数不清的长廊,在Shaw的怒气快要到达顶点时,餐厅到了。当初留宿时也没发现这么难走,Shaw不露声色地在心里吐槽王宫的复杂与繁琐,鼻子嗅到一阵香味让她的注意力一下子转移。好香!好好吃的样子!Shaw非常想忽略坐在首席的国王与坐在自己座位右手边的Root马上开始大快朵颐,但是John曾经说过,一个好的刺客不可以忽略自己的礼仪,好麻烦。

       “国王殿下,公主殿下。”Shaw优雅地弯腰鞠躬行礼。

       “请就坐吧,Miss.Shaw。”国王似乎非常满意。

       “是。”Shaw微微一笑,落座,表现得彬彬有礼。

       “这可真不像你。”Root的调戏紧接而至。

       “有什么话你可以等我吃饱了再说。”Shaw选择了避而不战。


       早餐过后,众人转战至国王的议事厅。一路上Finch国王问起Shaw的伤势如何,恢复的如何,晚上休息的如何,早餐如何,甚至还没话找话的聊起了长廊里悬挂的油画,Shaw不断微笑应付着,而Root则带着调侃的笑在一旁默默听着。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Shaw松了口气,总感觉时间过了很久很久。一旁观看的Root递给她个安慰的眼神,却还是藏不住眼里浓浓的笑意。

       “……所以,我想我们可以探讨一下昨晚的袭击事件了。”摒退了侍从后,国王转身向Shaw说道。

       正题来了!Shaw认真起来,“昨晚的骑士实力强大,组织有序,不是普通家族组织的骑兵,更何况,我与他们应该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你在宴会上救下公主,就是与一些家族产生了冲突。”说到政治问题时,国王变得异常冷静。

       “有能力暗杀你的人应该就在这份名单上了,”Root拿过一张纸,Shaw接过,娟秀的字体写得三个人名,自己竟然都认识:

       Alonzo·Quinn侯爵

       Peter·Collier伯爵

       John·Greer公爵

       Shaw沉思片刻,回想着刺客公会与这三位贵族之间是否有什么恩怨纠葛。


       “Quinn侯爵同时是王宫的侍卫长,主要负责王宫乃至整个王城的治安管理,他与你的冲突可能并不明显。Collier伯爵是王国的民政长官,他常年在外处理各类民政事件,在对待民众的态度方面说不定与你还有什么相同的观点,他与你之间的争斗应该是最小的。而Greer公爵,我个人认为,他才是这起案件背后最大的推手。”

       见Shaw低头没有表态,Root接着说道,“Greer公爵是目前公国内实力最强大的贵族,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手段,几乎是一夜之间崛起,就目前所知,他的势力差不多触及到了王国各个角落,商业也好,军事也好,而且他与大小贵族交好,他的野心,也是昭然若揭。但是他迟迟不动手倒是让我非常不理解,”Root说到这里顿了顿,手指点着下巴,一副非常迷惑的样子。Shaw挑了挑眉,示意她继续,Root凑近她,神秘地笑道,“我听说,他在找一样东西……The Apple。”

       听到这儿Shaw的眼睛稍稍睁大了些,这丝变化被Root丝毫不漏的收入眼底,她胸有成竹的接着说道,“若现在动手,他与王室必然是两败俱伤,但一旦他取得了‘金苹果’……”Root有意停顿了一下,“所以,你知道他为什么会盯上你了吧,Sam?”

       Shaw却灿烂的笑了笑,“我想你们还忘了一个人。”她走到书桌边,拿起鹅毛笔龙飞凤舞的在纸上写下一个人名,Root拿起来一看,Carl·Elias,她一下子笑开,“我不否认身为佣兵公会的首领Elias的实力,但他眼下的着重点明显在于与Quinn侯爵抢夺王城内店铺‘保护费’的征收权,对于刺客公会来说,他的态度应该是争取合作,而不是把两大公会之间的关系推上背道而驰的歧路吧?”

       Shaw抬了抬眉,“我只是提出一种可能性罢了。”


       议事厅的气氛一时间压抑无比,Shaw死不承认,Root又穷追不舍,Finch国王则缄默不语。


       “说了这么多,Miss.Shaw,我想大致情况你也差不多了解了。我们拥有共同的利益与共同的敌人,我衷心希望您能加入我们,与我们合作。”打破僵局的国王语出惊人。

       “那日救下公主不过是无心之举,我实在没有想过与王室站在同一战线上。”Shaw显然很不买账。

       “不论您是否愿意,对手已经将您与您背后的势力推到了王室的同一面。”国王着重强调了“背后的势力”。

       “您的要求我实在是无法满足,”刺客是行走在黑暗的生物,怎么可能贸然暴露在阳光下,为快要成为众矢之的的王室做事,“不过您提醒了我,我回去之后就会把组织隐藏得更深。”

       “那让我们换种说法,Miss.Shaw,对于您的身手我是毫不怀疑的,相信您的公会中其他人的身手也不会差到哪里去,黑衣骑士的实力相信经过昨日一战您也十分了解了。恕我冒昧,连藏匿在人群中的您都可以轻松找到并采取追杀行动的组织,面对您公会中的任何一人,他是否有您昨晚那么好的运气呢?”国王的话有些咄咄逼人,但明显有了效果,Shaw的表情严肃起来。

       “让我们做个假设,假设刺客公会在所有的势力对抗中抽身而出,成为这场争斗中唯一一个毫无伤亡的组织。您觉得掌握全国资源的最后胜出者会给予您怎样的待遇?合作?很遗憾,Miss.Shaw,这种可能性异常的小。因为最后的胜利者为了他的统治只会关注一样东西,那就是刺客公会守护的已经快要不是秘密的秘密:

       ——能控制人类思维的,金苹果。”

       “难道您就不会关注这样宝物了么,国王陛下?您莫非就不想将其纳为己用?”Shaw有些烦躁不安,国王刚刚所说的,也是她的担忧,刺客公会是不可能从这场大战中独善其身的,但关键是,谁才是最适合合作的哪一个。

       “我必须坦白地说,我十分心动。”国王十分诚实,“但如果放弃金苹果可以换来刺客公会的鼎力支持,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放弃。单凭王室的力量无法肃清王国的反动势力,只有获得刺客公会的信任,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为此,对于我来说,比夺取金苹果要划算与保险得多。而且……”国王顿了顿,“我永远不会‘奴役’我的国民,这是我的承诺,Miss.Shaw。”

       Shaw有些发愣,眼下自己要做的决定关乎着自己与公会所有人的性命,甚至还有整个国家未来的命运,她张了张嘴想说点儿什么,但嗓子发干几乎说不出话,她不得不承认Finch所说的话感染了她,让她愿意去选择相信。但这可是拿自由与性命在做赌注……


       “答应他就好,Shaw。”


       “John!”Shaw惊讶的叫道,原本站在门边的卫兵摘下头盔向他们走来,里面露出张Shaw再熟悉不过的面庞,“你怎么在这儿?”

       “你受伤失踪一整晚,我总不可能无动于衷吧。刺客公会现任会长,John·Reese。国王陛下,公主殿下。”男子边说边弯腰致意。

       “非常欢迎您的到来,Mr.Reese。”国王一脸欣喜。

       “您好。”Root倒只是不冷不热的屈膝行礼。

       “关于合作的事……”国王又重拾话题。“我们有我们的条件。”John像在自己家般随意拿起侍从早就端上来但没人动过一口的红酒,摇了摇抿了一口,身穿盔甲的他优雅依旧,“能满足我的条件,我们就合作。”

       “请问您有什么条件呢?”国王很是期待。

       “很简单,我要刺客组织的完全自由,”John不紧不慢的说出自己的要求,“而且是,绝对的自由。”看国王沉吟不语,他接着说道,“国王陛下,请您放心,即使是不受拘束的刺客也有自己的信条,Shaw……”

       Shaw接道:“不杀无辜、不暴露行踪、不连累刺客组织。我们不会刺杀无罪的平民,否则就会受到公会内部的惩罚,平常我们也会隐匿起来,不会轻易惹是生非,这么说您该放心了吧,国王陛下。”

       “我不明白答应你们后与你们现在的情况有何不同,或者是改观呢?”

       “很好理解,与王室合作,势必有些秘密上的交集,绝对的自由,就是提醒您,自始至终,刺客公会,都是一支独立的力量,不会受王室威胁,不会成为王室的私军,做王室的清道夫。”

       “您的意思我理解了,请允许我以我的生命向您保证,刺客公会的绝对自由,不会因为任何事物而发生改变。”

       “非常感谢,国王陛下。”John抬起酒杯,十分满意,“愿您长寿,预祝我们合作愉快。”


       总算是成功解决,Shaw表情缓和下来,转头就看见公主在一旁对自己笑得贼兮兮的,没理由的后背一凉。见John与国王相谈甚欢,话题已经转换到了油画的流派,Shaw翻了个白眼,转身走出门。

       “现在我们可是在一条船上了~”背后的声音显得十分开心。

       “是,所以别让我脸面无光。”Shaw有些无奈。

       “怎么会呢~你这是要去哪儿?”异常的兴奋。

       “去看看有什么任务。你不是要跟着我吧?”Shaw的眼神分明在说,好好的公主就不要出来拖后腿了。

       “当然~我也要好好协助你,让你看清楚我的价值~”Root一脸自信满满。

       Whatever。Shaw抛下一个词,转身就走,只不过这次她稍稍放慢了脚步,与面带迷人笑容的公主并排前行。


       We're gonna have so much fun together。

       Root公主如是说。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7 )

© 界外_Keep A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