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_Keep Awake

一时挖坑爽,万年坑内躺_(:з)∠)_
姬圈咸鱼,墙头众多( ˘͈ ᵕ ˘͈ )

无限螺旋

“Sameen——!”
最后留在Root脑中的就是Shaw被炸弹的冲击波扫出摩天大楼的画面,紧接着,她自己也被无数子弹穿透,没了呼吸。

“呼——哈——哈——哈——”
Root猛地惊醒,喘着粗气,发现自己安然无恙的呆在安全屋的床上。
是梦?
不……不对!
她扑向床头,电子闹钟上的时间清楚的显示着“2015年4月1日23时59分”。
不对!Root有些惊慌,自己明明……明明已经过了4月2日,而且那天就是决战之日,她怎么会弄错呢……
“啪嗒——”闹钟发出一声轻响,Root仔细一看,时间准确无误的跳到4月2日。
决战之日。
这是什么原因?Root的头脑一片混乱,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如果说,是某种不可抗力把她送回4月1日,那么是否说明,这股不可抗力也同样能修改她与Shaw的死亡。
回忆着“昨日”的各种细节,Root梳理着那条路线上遇到的所有敌人,摄像头……
不够,情报还不够。
Root揉着脑袋,时光倒流这种冲击,她显然还没法完全消化。
总之,先休息,养足精神,随机应变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吧。

2015年4月2日08时30分。
决战开始。
在Root仍清晰的记忆与机器的配合下,一行五人在大厦中游击作战,一层层向顶层进发,一切,好像都很顺利。
可好景不长,没走多远就被撒玛利亚人的大批特工包围了,激烈的枪战中,机器计算的存活率直线下降,每个人的存活率甚至下降到了1%以下。
“必须要撕开这个圈子……不然谁都活不下来!”接连不断的枪声中,Root听到Shaw拼命喊出这句话。
不要……她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Shaw要做什么,慌忙伸出手,指间几乎是擦着Shaw的风衣,却落了空。
“Sameen!”她拼命哭喊出Shaw的名字,眼睁睁的看她拉开手雷与德西玛的特工同归于尽,自己却被John狠狠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
“轰——”一阵巨响,头顶天花板上的水泥都纷纷落下。
“Sameen……不……Sameen……”Root努力回头想冲回那片废墟里,John与Fusco用力架住她阻止了她丧失理智的行为。
接下来的战斗压力明显减轻了很多,但Root却心如死灰,机械的扣动扳机,机械的在机器的指令下进行闪躲,机械的推进战线。
“咻——”一颗子弹从对面的大楼上射出,打穿了Root的右肩。
“继续走!”她对逡巡不定的Harold喊到,示意John带着他赶快离开。
“咻——咻——”对面大楼上的狙击手不断射击,John只好拖着腿脚不便的Finch,与Fusco离开。
我的战斗马上就结束了。Root躲在办公桌下,清理追来的敌人。
5,4,3,2,1,咔,子弹用尽。
最后,也没能好好利用Shaw的牺牲。
对不起了呢,Sameen,不过,我现在就来见你。

睁开眼睛,引入眼帘的还是熟悉的天花板。
Root呆了片刻,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才伸手去拿床头的闹钟。
2015年4月1日23时59分。
上帝啊……她抱住了头,这是个诅咒么?要我一遍遍目睹Sameen死去的诅咒么……
“啪嗒——”闹钟发出一声轻响,时间跳到2015年4月2日。
决战之日。
不能放弃希望,Root告诫自己,眼神里透露出一股坚定,一定,要找到一条安全的路线,一定,不能让Shaw再牺牲了。

08时30分,决战开始。
Root走在五人小队的最前方,小心确认着每一个拐角,每一扇可能隐藏危险的门背后是否安全。
也许就是太过小心,他们马上就陷入了僵局,德西玛的大批特工眼看着就要追上他们的步伐,大厦外还有虎视眈眈的狙击手。
“Fusco跟我断后,你们抓紧一切时间,越往上越好。”Shaw一把抓住Fusco,对其他三人说道。
“Sameen,你觉得我会让你牺牲你自己……”
“Root,”Shaw打断她的话,语气低沉,“要留下最有价值的人……”
“砰——”一颗流弹擦着Shaw的额角打进头顶的通风管道,她低头一看,德西玛的特工正举枪射击,“没时间了,快走。”一把把Root推进安全通道,落了锁。
“就剩我们了,Lionel,尽量把时间拖久一点……”

睁开眼睛,依旧是安全屋的天花板,时间,依旧是2015年4月1日23时59分。
Root仿佛已经习惯了这种时光倒流,利索的翻身下床,在纸上画下德西玛所在的大厦,接着凭着记忆往上做标记。
东面,火力比较集中。西面,有炸弹分布。大厦外,有狙击手,具体人数,不详。
这次,试试从南面或者北面突破吧。

还是失败了。
南面的监控最为严密,还没走出多远就全军覆没了。

再来。

第5次,Shaw挡住了撒玛利亚人的执行人射向Root的子弹,而那颗子弹,正中心脏。
第6次,Shaw为了保护破坏电缆的Root,被德西玛的特工打成了筛子。
……
第10次,Root被流弹击中右腿,Shaw决定自己断后,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时间。
……
第50次……第100次,他们的进度越来越高,Root也越来越麻木,Shaw一次次的为了保护她而死在她面前,她一次次的想去救她却无功而返。
重复的时间倒流甚至让Root做了这样的选择,Shaw若死亡,她便饮弹自尽,然后,在2015年4月1日23时59分的安全屋的床上醒来,再进入这一次的轮回。
等待自己的究竟是无尽的绝望,还是如薄雾般环绕在周身却就是抓不到的希望,Root有一瞬间的恍惚,不,若那希望只有一瞬化为实物,即使那一瞬间如同蛛丝,我也要努力抓住它。

第1204次,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抵达最顶层,如果没错的话,门背后就是这段旅程的终点,最大的反派,John Greer的藏身之处。
“进去吧……”Shaw趴在门上听了半天,确定里面没有任何动静,轻轻推开了门。
也许,这次说不定就可以结束无止尽的轮回了,Root异常的紧张。
屋内一片漆黑,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突然,耳朵里传来嗞嗞啦啦的电子噪音,还有被掩盖住的人声,隐约能分辨出好像是……“手雷”。
没有任何思考,Root猛地一把推开Shaw。
“叮——”金属与地面接触的声音。
被强烈的冲击波抛出大楼的一瞬间,Root清楚得看到Shaw瞪大了眼睛,还有那眼中的不可置信,责怪,与深深的痛楚。
Root释然地笑了,Sameen……终于,成功救了你一回呢……

2015年4月1日23时59分。
Shaw从床上醒来。
失败了,Root在自己面前死掉了。
没关系,还有机会。
我什么都没有,只剩下这绝望与希望并存的无限轮回了。
第1205次以Shaw的死拯救Root的行动,开始了……

 

 

评论 ( 18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界外_Keep Awake | Powered by LOFTER